综合管理科

行政管理,公文的草拟、审核、印发、流转等,信息化相关规章制度建设, 办公会的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和事项督办落实,公章管理。 组织人事管理,教职工招聘、考勤、培训、考核、工资、调动、退休等管理 与服务。 财务管理,财务经费的管理、财务报表、财务信息公开等。 设备、家具等资产管理,资产的上账、清查、报废等,设备维护、维修,仓 库管理,办公用品、易耗品的采购、领用管理。 合同管理,档案管理。 教育部、省级各类试点项目申报。 对外联系、接待、修缮、后勤、工会、安全、值班安排等。 宣传,做好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更新维护。 完成学校安排或配合其他部门的有关工作。

信息安全部

学校网络安全运维、检查与管理,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 学校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以及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 重大活动期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的组织实施。 校园网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控与防护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发布安全漏洞信息。 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及网络安全管理人 员和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等。 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技术研究。 完成学校安排或配合其他部门的有关工作。

数据管理部

学校数据标准、代码标准和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 学校数据质量的评估、监控和管理。 学校基础数据库、数据交换平台的管理和运维。 学校公共数据平台数据服务的管理和运维。 数据统计、分析,基于数据资产开展相关应用研究。 完成学校安排或配合其他部门的有关工作。

建设管理部

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 全校信息化项目的管理与协调建设,全校信息化项目的申报、论证、采购、 质量监控、验收等统筹管理,项目文档、代码、数据库文件等归档管理,全校信息 化项目的运维管理和技术支持。 公共数据平台的规划、建设。 开展与信息化相关的技术研究工作,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提 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 组织对新建信息系统的宣传、培训、推广。 完成学校安排或配合其他部门的有关工作。

运维服务部

校园网、光缆、校园网认证系统的维护、故障处理。 机房、数据中心、灾备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的运维管理;机房 UPS、空调系统、 气体灭火系统的运维和管理。 VPN 的运维和管理;DNS 的运维和管理。 校园网、校园卡的业务办理、技术咨询、报障服务支持;信息系统的咨询、 报障、服务支持。 参与信息化项目的上线测试和验收。 师生用户意见的收集、反馈,用户满意度调查和分析。 完成学校安排或配合其他部门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