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2020年06月17日 16:57

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前身是1996年计算机系的系主任林亚平教授、陆应平副教授向学校申请成立组建的网络中心。1997年7月,学校单独设立湖南大学网络中心副处级机构,由计算机系杨贯中同志担任主任,挂靠校长办公室;1998年,网络中心牵头和湖南电信合作,成立湖南大学多媒体教育学院,开展多媒体远程教育;2000年更名为湖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同年将网络中心、电教中心合并成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教育学院合署办公;2001年底学校机构调整,将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及职责划归校长办公室(2008年校办、党办合并称为学校办公室),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的网络中心更名为校园网络信息中心,为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下设机构,负责数字化校园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2011年11月,学校机构调整,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单设,成为学校直属的机关部处,为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全面执行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决议与决策,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其职能主要包括:

1、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

2、负责校园网络与信息化系统的安全、运行、管理、维护等工作。

3、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划、组织与管理工作。

4、研究拟订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管理规范和工作标准。

5、协调推进学校各类信息及系统的互联、共享。

6、承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