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年09月25日 16:54

各学院:

为持续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营造全校关注网络安全、参与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现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6日至2023年10月16日

二、活动对象

在校师生

三、作品范围和形式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网络安全意识、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邮件安全、金融安全、移动终端安全、恶意软件防范、口令密码保护等问题,作品形式不限于情景短剧、纪实短片、动画短片。鼓励内容创新,手段创新。

四、作品要求

1.短视频作品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向上。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基础上,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要求作品内容鲜明,题材新颖,切入点小,实用性强。聚焦身边网络安全热点事件,宣传网络安全防护技巧,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2.拍摄设备不限,需要配有中文字幕。后期合成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比例16:9,视频文件以MP4格式提交。时长不少于2分钟,不长于5分钟。

3.作品须为单位或者个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创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励大疆无人机一台(DJI AIR3)

二等奖3名,奖励华为平台一台(MatePad Pro 12.6英寸)

三等奖5名,奖励小米移动固态硬盘一个(1TB)

参与奖(不限),奖励校园网20G流量包(11月起送,当月有效)

六、作品提交方式

《报名表》(附件1)及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至its@hnu.edu.cn邮箱。在邮件中应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联系电话为标题,短视频以邮件附件方式发送。

联系人:

信息化办 易子琳(0731-88821354)

学生工作部 郭力(0731-8882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