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一五信息化建设总结大会
2011年02月17日 08:00

2011年1月18日下午3点,湖南大学十一五信息化建设总结大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跃宇、副校长张强,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校长主持。本次会议也是新调整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首先,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子荣从校园网络、一卡通、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及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学校十一五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的成绩和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十一五期间,信息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引领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克服了资金不足、人手短缺等实际困难,基本实现了十一五信息化规划的各项建设目标。
会上分发了《湖南大学校园信息化“十二五”建设整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学校办公室主任、信息办主任陈厚丰对规划作了简要说明,并希望各小组成员对学校信息化工作多多建言献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畅所欲言,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发表了看法意见。
在会上,赵校长肯定了学校十一五信息化的建设成果,他认为通过十一五的建设,校园信息化程度有了质的提升,同时强调信息化建设,目标要定得更高更远一些,逐步实现师生在任何时刻、任何地点都能方便地使用学校的任何资源、获得各种服务、反馈各种信息。
张校长在会上指出,十一五期间信息办积极从社会上筹集了绝大部分建设资金,大大缓解了学校的财务压力。在十二五期间,学校争取从不同的渠道为信息化建设获取更多的资金,提供更大支持。
本次会议既是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十一五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十二五工作的展望,具有承前启后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