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年上学期信息化工作总结会议
2011年07月05日 08:00

6月30日,2011年上学期信息化工作总结会在教学北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化办)具体组织,信息化办主任陈厚丰、副主任王子荣及相关老师、学校首批信息助理员(ITA)以及新申报ITA人员共5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王子荣主持。


陈厚丰主任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向与会人员分析了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和学校信息化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的新形势,描绘了学校“十二五”信息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即通过五年的建设,“数字湖大”初见雏形。为此,学校信息化建设面临三项主要任务:一是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信息化手段;二是为推进学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实现数据交换实时化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三是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便捷的信息化增值服务。他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党委书记刘克利、常务副校长赵跃宇先后两次专题听取“十二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汇报。为了适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对信息技术普及和运用的迫切要求,希望机关各部门和全校各单位信息技术骨干和ITA人员,自觉加强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努力掌握现代信息技能,提高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同时,要积极担负起信息技术的培训和普及职责,及时运用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大在本单位推广和普及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力度,不断提高教职员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整体水平。只要大家与学校信息化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力推进,才能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水平的提升。


王子荣副主任介绍了《湖南大学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年度考核(草案)》,马新育老师对ITA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胡浩老师介绍了今年信息系统建设重点项目??“个人信息门户”二期建设的进展情况,并与全体ITA人员进行了互动。与会的ITA人员畅所欲言,对做好ITA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