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2012年11月30日 16:30

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我校试点工作的重点内容为“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学习方式变革探索”。

作为试点单位,我校试点工作将充分利用国家超算中心的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资源,以信息化促进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在“学习中心”、数字化科研协作平台、管理信息化系统、数字化校园建设、学生网络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开展研究和探索。

我校对此次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章兢副校长亲自组织部署申报工作,由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牵头,对申报材料和试点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修改完善,严格把关,最终形成了质量高、操作性强、具有创新性的试点申报材料,并最终获得教育部批准。

教育部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旨在探索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与应用、教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路径和方法,逐步形成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有效模式和体制机制,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这次公布的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是教育部在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后予以公布的。此次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共分为区域信息化试点、中小学信息化试点、职业信息化试点、本科院校信息化试点、专项试点信息化试点、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专项试点6个部分。全国本科院校共承担66项信息化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