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2018年瞻博天源未来网络SDN技术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年01月12日 10:10

 

201815—6日,由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美国瞻博网络公司、深圳天源锦合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8未来网络SDN技术专题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28家常务理事单位学校,长沙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特邀理事单位的50多位网络与信息中心的主任及技术主管到会。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信息化办副主任王子荣教授主持。

    IMG_20180105_164855.jpg

    IMG_20180105_161807.jpg

    IMG_20180105_161710.jpg

会上,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理事长杨岳湘教授为研讨会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专题研讨会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认为协会加强协会理事单位之间、理事与信息技术企业之间这种良好的网络新技术交流专题研讨活动应该多多开展,SDN技术代表着未来网络技术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进行充分研讨,共同探讨网络新技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瞻博网络中国区南区销售总监贺飞先生、深圳天源锦合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丽娟女士也分别致辞,表达了与参会单位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加强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的强烈愿望。

    mmexport1515421400919.jpg

 

瞻博网络技术工程师于畅先生从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软件定义网络)概念,从谷歌、腾讯的SDN应用场景分析入手,与大家分享了瞻博网络在SDN未来网络方面的研究与技术发展,并推演到新的SDNSelf-Driving Network自驱动网络),借用当下最流行的无人自动驾驶技术的理念,推演而来的新SDN网络将基于网络本身运行的大数据分析,自主智能决策网络数据包转发的最佳路由,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mmexport1515421408144.jpg

深圳天源锦合公司技术总监姜凯先生从智能化网络安全展开,深入分析网络安全产品的智能化控制与管理理念,并引出了网络运维智能机器人的设计理念和模型,运维智能机器人基于各设备厂商的技术配置大数据以及联动配置技巧,简化为事务驱动的人机对话语言,让网络运维人员只需按照事务事件发号司令,运维机器人自动完成各种相关配置,大幅降低配置的工作量和每次新配置下发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这将引发网络运维工作的革命,大幅解放运维人员的工作。

    IMG_20180105_163055.jpg

湖南大学王子荣教授作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未来互联网/SDN专家委员会委员,与大家分享了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高校SDN网络应用创新开发大赛的有关情况,并特别推荐了今年由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国高校SDN网络应用创新开发大赛,希望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参会高校积极组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