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同志参加2018年校园卡工作年会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12日 14:21

我办同志参加2018年校园卡年会工作会议

 

201873日,校园一卡通工作组年会在青海召开了。我办两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和青海大学共同承办。本次工作会议采用大会报告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模式,为与会同行交流工作经验、谋划发展提供平台,共同推动高校“校园一卡通”的工作创新,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10家企业共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致欢迎辞,并对分会多年对青海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分会领导代表讲话,并热烈祝贺校园卡工作组成立5周年,对开展如此大规模的工作组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和欣慰,同时感谢青海大学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精心的会务组织工作。同时,青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宁波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等大学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以建设下一代校园一卡通建设为主题,立足自身建设实践经验,把握一卡通技术发展脉络,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

74日上午,青海大学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做了题为《青海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与探索》的报告,介绍了青海大学校园一卡通的集成应用和如何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和学校治理流程优化的相关情况,在确保学校相关业务独立、稳定运行的基础上,扩展了校园一卡通的应用范围,为师生员工学习、生活提供了方便,进一步推广畅通校园卡的应用具有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现实意义。

      本次会议报告涉及内容广创历届校园卡工作会议之最,报告水平高,参会代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