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信息化办:构建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 服务人才培养
2020年05月29日 17:05

近日,信息化办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全体职工参与学习讨论。

主任陈艳认为,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将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通过信息化建设,构建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顶层框架,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信息化系统,扩展在线教育,推进开放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支持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适应学生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需要,支持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综合科科长田蜜认为,要继续做好校园信息化建设,创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信息化环境,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全面支持。

信息安全部业务主管宋继冉认为,要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师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构建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

运行维护部业务主管王宇科认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积极主动地了解师生的信息化需求,及时响应和解决师生的各类信息化问题。

用户服务部业务主管尹绍锋认为,要以满足学校当前及未来人才培养需求为目标,进行信息化的整体规划;要树立为师生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的主人翁思想,积极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规划建设部业务主管胡浩认为,做好每个系统设计和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让教师从繁琐的业务办理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地专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信息技术已深入融合到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方方面面。信息化办要结合现在技术和师生需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和方法,做好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转载于校新闻网:http://news.hnu.edu.cn/info/1102/220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