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校内电子邮件系统切换的通知
2019年05月17日 15:24

校内电子邮件系统切换通知

 

为更好的满足广大职工对邮箱的使用需求,我校与腾讯合作,对现有邮件系统(以下简称为原邮箱)更换为企业邮箱(以下简称为新邮箱)。目前新的邮件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计划于518日(周六)18:00进行切换。切换后的注意事项:

 

 

如何登录邮箱

邮箱容量

历史邮件迁移

个人通讯录迁移

邮件手机提醒

账号问题

客户端设置

如何登录邮箱

  切换后新邮箱的访问地址为http://mail.hnu.edu.cn推荐)、http://webmail.hnu.edu.cn。第一次登录,使用自己原有邮箱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特别注意:如果忘记了原邮箱的密码,可以进入个人门户校园网业务个人业务管理中修改原邮箱密码。

第一次登录成功后会要求强制修改新邮箱的密码。因为原邮箱偶尔还是存在邮箱账号被盗用的情况,新邮箱的密码安全规则更高,所以按照要求提示重新设置密码即可。

  520日(周一)面向在校师生恢复邮箱新注册的功能;

  原邮箱的访问地址变更为 http://oldmail.hnu.edu.cn,只能查看历史邮件,不能再收发新邮件。原邮箱将会保留6个月,然后关闭。

邮箱容量

我校的电子邮箱容量从最初的每人1GB,逐步扩容到2GB,到目前的5GB,但仍然无法满足部分师生的需求,不断收到“邮箱容量不够用”的意见反馈。这次更新升级后,个人邮箱的容量无限制。请务必定时定期的清理自己的邮件,请不要把邮箱当做云盘来使用。

历史邮件迁移

很多师生都有这样的担心:邮件系统升级更换了,那之前的邮件会丢吗?

不要慌,我们提供了历史邮件迁移的功能,用户登录第一次新邮件系统时,输入邮箱账号及原邮箱的密码,即自动开启了历史邮件迁移的工作,迁移工作完全在后台自动进行,如果历史邮件量大,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会看到历史邮件在新邮箱收件箱中分批先后显示出来,这是正常现象。特别注意:如果忘记了原邮箱的密码,可以进入个人门户校园网业务个人业务管理中修改原邮箱密码。

 

个人通讯录的迁移

第一步:从原邮箱中导出个人通讯录

第二步:在新邮箱中导入通讯录

 

邮件手机提醒

绑定微信、QQ后,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的微信、QQ第一时间收到新邮件的提醒,让您不错过任何一封紧急邮件。

设置方法:邮箱-设置-提醒服务-绑定微信或QQ

 

账号问题

此次邮箱更新的同时,我们对已有的邮箱账号进行了清理,所有僵尸邮箱账号(超过5年没有活跃的账号)以及曾经多次大量发送垃圾邮件的账号都未进行账号同步,这些账号仅暂时保留在原邮件系统中。如果您的账号无法登录系统,即使修改了密码后仍然无法登录,那很可能您的账号存在问题而被清理,请拨打88821520进行反馈。

客户端的设置

如果需要使用outlookfoxmail等客户端来收发信件,请按照以下信息配置:

imap服务器:imap.hnu.edu.cn/收件服务器:pop3.hnu.edu.cn

发件服务器:smtp.hnu.edu.cn

 

如果您有任何与校内信息化相关的问题和建议,请拨打信息化办服务电话(电话号码:88821520,上午8:00-晚上10:00,节假日照常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