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旧邮箱的迁移操作说明
2011年09月27日 18:52

一、《关于关停旧电子邮件系统(@hnu.cn)的通知》 湖大校办发[2011]10号

二、为保障旧邮件系统用户的通信联系平稳迁移,请各用户按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第一步:创建新邮箱。旧邮件系统用户尚未开通新邮件系统邮箱的,请尽快登录校内个人门户http://portal.hnu.edu.cn开通;

第二步:登陆老邮箱导出个人通讯簿,然后将其导入至新邮箱的个人地址簿;"操作方法如视频演示-导出导入个人地址簿"

第三步:及时变更邮箱联系方式。使用您的新邮箱通知您的联系人及时变更您的电子邮箱信息,同时可启用旧邮件系统的邮件设置-〉自动回复功能,在回复内容框中填写邮箱变更提示信息;

第四步:将老邮箱中的邮件收取至本地计算机。建议将旧邮件系统的重要邮件使用outlook等软件下载到您的计算机上; "操作方法如视频演示-使用outlook接收邮箱邮件"

第五步:下载网络存储文件。将旧邮件系统的网络存储内的文档下载到本地或迁移到新邮件系统的网络硬盘。"操作方法如视频演示-旧邮箱网络存储的下载和附件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