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停旧电子邮件系统(@hnu.cn)的通知
2011年09月27日 19:23

各邮件用户:
为彻底解决2004年启用的电子邮件系统(邮箱后缀为@hnu.cn,以下称旧邮件系统)存在的邮箱空间小、病毒垃圾邮件多、收发邮件无保障等突出问题,学校于2009年安排专项资金采购了一套新的电子邮件系统(邮箱后缀为@hnu.edu.cn,以下称新邮件系统)。新邮件系统已于2010年2月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在近两年的使用期内,信息化办积极与用户沟通、回访,广泛收集用户的反馈意见,会同系统提供商对新邮箱系统进行优化与升级,新邮件系统已实现稳定运行。
为保障旧邮件系统用户的通信联系平稳迁移,学校在启用新邮件系统时保留了旧邮件系统过渡,但由于旧邮件系统软硬件已开始频繁出现故障,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经研究,学校决定于2011年12月31日起正式关停旧邮件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创建新邮箱。旧邮件系统用户尚未开通新邮件系统邮箱的,请尽快登录校内个人门户http://portal.hnu.edu.cn开通;
二、导出导入个人地址簿。请按照http://its.hnu.edu.cn中的“校内新旧邮箱的迁移”专栏将个人地址簿导入新邮件系统;
三、及时变更邮箱联系方式。使用您的新邮箱通知您的联系人及时变更您的电子邮箱信息,或者启用旧邮件系统的邮件设置-〉自动回复功能,在回复内容框中填写邮箱变更提示信息;
四、下载旧邮件。请您按照http://its.hnu.edu.cn中的“校内新旧邮箱的迁移”专栏尽快将旧邮件系统的重要邮件使用outlook等软件下载到您的计算机上;
五、下载网络存储文件。将旧邮件系统的网络存储内的文档下载到本地或迁移到新邮件系统的网络硬盘。
自关停之日起,旧邮件系统软硬件将完全终止任何服务,断开校园网连接,请各位用户务必于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述事项,因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关于关停旧电子邮件系统(@hnu.cn)的通知》 湖大校办发[2011]10号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