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关于师生反映网速问题的情况说明
2011年11月04日 04:00

信息化办关于师生反映网速问题的情况说明

全校师生员工:
2011年10月24日学校正式下发《关于校园网络IP免费使用的通知》(湖大行字[2011]40号),发布了校园网免费的实施办法。通知下发后,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但少数师生反映目前校园网的网速慢,并对校园网在免费后网速将更慢表达出担忧。结合校园网的现状及未来规划,现就师生反映的网速问题说明如下:
1.校园网作为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其建设目的主要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提供信息化服务。经过14年的建设,学校及相关部门克服困难,投入大量资金,已实现校园网的全覆盖,完成了校园网建设的主要任务。
2.校园网主要用于师生的学习、教育、科研行为,其出口带宽主要满足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与学习行为的需要。对于以生活、娱乐为目的的电影下载、视频播放等行为的带宽需求,学校只能在确保教学、科研、管理等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兼顾。校园网IP免费是为了贯彻落实“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的理念,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3. 师生在使用校园网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在访问教育、科研资源时网速慢,页面打开或资源下载速度慢,或者出现无法打开等情况时,请第一时间联系信息化办的24小时值班电话88821520,详细登记资源情况,或发送电子邮件到信息化办意见反馈信箱its-support@hnu.edu.cn。信息化办将及时处理并给予回复。
4. 师生在使用校园网进行非学习、教育、科研用途时发现网速慢,请查看信息化办网站的“校园网出口实时流量监控”,了解校园网相对空闲的时段并进行适当调整。
5.我们恳请广大师生呵护校园网,自觉做到文明上网,合理上网,错峰上网,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通畅的校园网络使用环境,主动抵制无序使用、恶意侵占校园网出口的行为。
6.我们将时刻关注校园网的使用状况,收集并回应用户的合理诉求,稳步地扩充校园网出口带宽,提供更好、更快的网络,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工作与学习行为的合理用网需求。

《信息化办关于师生反映网速问题的情况说明》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1-11-03